轟-6K重磅登場 攜長劍-20導彈和新型布撒器亮相珠海

▲已完成布展的轟-6K轟炸機,配置包含長劍-20和新型布撒器等多項武器。(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備受國際矚目的第11屆珠海航展即將開幕,中國最新戰略轟炸機轟-6K已在室外展區布展完畢。該機擁有多種武器配置,在此次航展甚至亮相長劍-20巡航導彈和新型布撒器,相當吸眼球。

轟-6K對於中國的意義,除了讓解放軍具備了一款入門級的戰略轟炸機外,更增加了一種反介入/區域拒止的裝備。過去美國為應對中國海軍威脅,不僅已將B-1B戰略轟炸機布署關島,更將未來B-21戰略轟炸機直接指向是對解放軍艦艇的攻擊。

《環球軍事》指出,面對美國積極的布陣挑戰,此時轟-6K搭配長劍-10A空射型巡航導彈的組合,不但能對侵入南海等中國領海的國外艦艇構成威脅,更能在必要時對敵方關鍵海空基地進行精確打擊

▼轟-6K與其配備的防區外彈藥布撒器。(圖/翻攝自環球軍事)

此外,中國空軍過去也不斷演練針對日本、從不同方向實施打擊的各種方案,俄羅斯《衛星網》曾指出,1架能攜帶6枚巡航導彈的轟-6K,組成20架擁120枚巡航導彈編隊,同時對日放下「導彈雨」,日方的防空系統勢必完全招架不住。

據了解,此次航展亮相的轟-6K已換上俄製D30-KP-2渦扇發動機,不僅功率大且更省油,可大增該機航程。而D30-KP-2發動機同樣裝配在伊爾-76運輸機和運-20大型運輸機,無論在使用與維護上都相當方便。

▼再次亮相珠海航展的運-20大型運輸機。(圖/翻攝自鳳凰軍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