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6歲女童乞討..包著棉被寫作業 父:我手腳都在誰給錢

▲包棉被寫作業的樣子被拍下PO上網。(圖/翻攝自大陸網站/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山東一名6歲女童上街乞討,包著棉被在路旁寫作業的樣子被拍下,引起議論。她的父親遭爆有房有地,因為懶才會當乞丐,而且女兒是最大賣點。

53歲的王久昌住在山東臨沂市,坦承帶女兒乞討是不得已,老婆是個瘋子,大兒子又跟著爺爺奶奶,「我不照顧她,誰照顧?」他在女兒1個月又3天大就帶出門乞討,還在三輪車搭建棚子,平時除了進城,附近村子的婚喪喜慶都可以看到他的身影;女兒目前就讀小學1年級,最討厭的就是周末,因為要陪父親上街,「不喜歡老待在馬路上。」

被旁人勸告自己上街,王久昌激動地回應,「人家一看我不缺胳膊不缺腿,誰給錢?」女兒就是最大的賣點。對此,鄰居感嘆,二歪(王男小名)就是太懶了;村委會主任更坦言,「有地有房,還吃著低保(居民最低保障制度),能餓著缺著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