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官投票/許宗力、蔡炯燉輕鬆過關成司法院正副院長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排隊領票只領副院長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25日上午進行司法院正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案投票,因國民黨團拒領院長被提名人許宗力的選票,因此最後共有72人投同意票、3票不同意,在超過57席同意門檻下,許宗力順利過關;副院長蔡炯燉也以83張同意票順利成為副院長。

上午立法院舉行司法院正副院長人事同意權投票,下午舉行5名大法官被提名人的人事同意權投票案;民進黨立委尤美女因丈夫黃瑞明也被提名為大法官,因此上、下午都避嫌不投票;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也因人在日本而未出席。

不過,雖然國民黨團拒投許宗力、親民黨團則反對許宗力當院長,但最後在綠營人數優勢下,許宗力仍以72票順利過關。

另外,國民黨團因有領取蔡炯燉的選票,蔡獲得的票數也較許宗力多,最後他也以83票同意、2票不同意順利成為司法院副院長。

▼司法院長許宗力。(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司法院副院長蔡炯燉。(資料照/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