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樂活重陽季北區健行 鄭文燦:桃園老人福利六都最完整

▲桃園市105年度樂活重陽季-北區健行活動,於虎頭山舉行。(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105年度樂活重陽季-北區健行活動」,23日於虎頭山舉行。一早抵活動會場的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的老人福利是六都中最完整,包括健保補助、假牙補助、三節敬老金等,市府並以在地老化為目標,推動包括社區照顧、長期照顧,多方面照顧長輩的退休生活。

鄭市長表示,桃園市樂活重陽活動不只長青楷模表揚,也規劃包括健走、運動會、下棋比賽、歌唱比賽、滑手機比賽、料理比賽、說故事比賽等多元系列活動。今日健行活動將到虎頭山都會生態公園健行,長度約2公里,鼓勵長輩走出戶外、活躍老年。

鄭市長提到,虎頭山都會生態公園將建置包括無障礙登山步道、遊樂區、停車場、廁所、電力設備等設施,預計2年內完成,讓都市有綠色的肺也能呼吸,也讓市民可就近親近自然。

鄭市長說,市府規劃在3年內完成南崁溪斷點整合,從桃園一路到蘆竹,進行包括橋樑改建、南崁溪親水綠帶整合,增加休閒空間,讓市民朋友能騎YouBike或健走散步享受河畔風光。此外,海巡署管轄的虎頭山舊804醫院營區撥用計畫,面積5.2公頃,目前海巡署已正式同意撥用土地予桃園市政府,市府將妥善規劃土地使用,預計規劃做為青創基地、文創基地、社會住宅等用途。

包括立法委員鄭寶清、鄭運鵬、桃園市議員陳美梅、林俐玲、邱素芬、蔡永芳、桃園市副市長游建華、觀旅局長楊勝評、社會局副局長鄭貴華、桃園區長張世威皆一同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