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國民黨團諷:「賴神謝廟求總統、神明指示再等等」

▲台南市議員蔡育輝說,台南市的廟難道在0206事件中沒捐錢嗎?賴清德不要只走雙北不顧台南。(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Yahoo網路民調72.9%的網友,對台南市長賴清德選雙北市長說NO,台南市議會國民黨團特別做了一幅對聯送給賴清德,「賴神謝廟求總統、神明指示再等等」。

藍營市議員在定期大會中質詢民政局,台南市長賴清德是否已逐一答謝台南市所有捐款廟宇,為什麼要先拜雙北的廟,台南市政如麻,賴清德卻常在外縣市,他背後在算計甚麼大家心知肚明,如果真要拜廟,以賴清德的霸道獨斷,不是要去拜「總統廟」,而是應去拜「皇帝廟」。

國民黨台南市黨部書記長蔡育輝指出,憲政體制下行政立法分治,賴清德應遵守此精神,讓人遺憾的是賴清德的手伸進台南市議會,台南市議會已矮化為台南市政府議事股,質詢會反質詢,霸道又不講法治,定期大會可以不施政報告,雙北的市議員可以接受嗎?台南市的廟難道在0206事件中沒捐錢嗎?不要只走雙北不顧台南。

議員王家貞質問民政局長陳宗彥,台灣每次發生災難,民眾都會發揮大愛,踴躍捐款,但從沒見過那一個縣市首長會如此禮數周到的全國拜廟,賴清德的禮數真讓人咋舌,賴清德背後真正目的大家都心知肚明,他說不會傷害台南人,身為台南市政重要決策決定者,卻常常身在外國外或外縣市,怎會不傷害台南人,如果這樣賴清德可以直接辭職走人!

議員曾培雅更直接質詢民政局長,台北市的廟宇捐多少?台南市廟宇是不是捐的太少,賴清德才從雙北開始謝廟,台南市民成了次等公民,談論到賴清德要去選雙北市長或去中央,府城鄉親現在是罵聲連連。

議員張世賢則說,賴清德自己不認真,『央神托佛』是沒用的,也不要用這套來呼弄選民,在地的不拜拜外地,以賴清德的霸道獨斷不該拜『總統廟』,他應該拜『皇帝廟』才對。

議員蔡淑惠則要賴清德不要這麼虛偽,要選雙北市長或總統就明說,不要假借答謝捐善款就去拜廟,0206悲劇發生,不單來自國內的愛心捐款源源不絕,更有來自全世界的愛心捐輸,難道賴清德要全世界都去答謝嗎!

議員林燕祝質詢民政局長,台南市長周休幾日?陳宗彥局長說,周休二日,林燕祝說長賴清德行程都在外縣市謝廟有請假嗎?沒請假等於是周休四日,人不在台南,心也不在台南,台南市沒重大建設,賴清德為什麼不乾脆辭職。

議員李中岑說,請賴清德面對現實吧,Yahoo網路民調已證明一切,現在台南市的狀況被賴清德搞得一塌糊塗,賴清德你已深深傷害台南市民對你的期待,你還有心思要去爭奪雙北市長和總統的大位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