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給妻「別準備我晚餐」 遊覽車司機考上導遊…沒陸客帶燒炭亡

▲民眾發現火燒車,嚇得報案。(圖/東森新聞,下同)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屏東一名莊姓遊覽車司機中年轉職,8月考上導遊證照,卻碰上陸客團銳減,不止沒團可帶,原來的遊覽車工作也減少,他打給妻子「晚上不要準備我的晚餐」,燒炭意外引發火燒車身亡。

20日中午,一名郝姓男子在屏東市的凌雲新村附近聞到燒焦味,原以為是在焚燒廢棄物,沒想到發現是車輛著火,隨即通報消防局。警消到場撲滅火勢,在副駕駛座發現一具男性焦屍,後座還有炭爐和燒過的木炭。

警方查詢車籍資料,發現是一名陳姓女子所有,通報陳女到場後,才得知車內是莊姓男子,兩人是夫妻關係。警方調查,莊男駕駛遊覽車多年,感覺體力不如以前,努力轉型,在8月考取導遊證照,沒想到卻碰到陸客銳減,接不到團。

據了解,莊男這幾天有打電話給姐姐透露輕生念頭,事發當天致電妻子,「晚上不要準備我的晚餐」;莊妻說,先生最近精神狀況不太好。警方研判,莊男原本在車上燒炭,但意外引燃火勢造成火燒車,詳細死因仍待進一步的鑑定。

▼警消獲報到場滅火。

▼莊男是遊覽車司機,中年轉職考上領隊執照,卻因帶不到陸客團,燒炭身亡。

.ETtoday東森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