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三溫暖!吳德榮:下周一鋒面到轉涼,周三開始「秋老虎」

▲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擬28日晚間8時500百帕的天氣圖,中層大氣太平洋高壓籠罩,地面風力微弱,將形成秋老虎的天氣型態。(圖/翻攝「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下周天氣有如「洗三溫暖」!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21 日)在偏南風吹拂下,西半部地區高溫仍可來到攝氏32、33度,沒下雨時會有些悶熱。氣象專家吳德榮提醒,下周一(24日)鋒面報到會轉涼,下周三(26日)到周五(28日)「秋老虎」乍現。

氣象局說,今清晨海馬颱風已來到廣東海面附近,預計中午前後會登陸廣東一帶;台灣天氣持續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雲量偏多,而隨著颱風逐漸往西移動,風向將由東南風漸漸轉為偏南風,東半部和恆春半島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南部地區的降雨現象會比20日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說,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20日晚間8時最新模擬顯示,周六(22日)、周日(23日)台灣附近轉為南風,東南部及南部地區容易下雨,其他地區午後也不太穩定,有較高的降雨機率。

吳德榮說,周日晚或下周一清晨,下一波鋒面抵達,天氣轉變,氣溫略降稍轉涼;下周二(25日)鋒面南移,各地天氣好轉,僅東半部有局部雨;下周三至周五中層大氣,太平洋高壓勢力強籠罩台灣上空,台灣附近地面風力微弱,將形成秋老虎的天氣型態,天氣晴朗,白天氣溫偏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