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柳營奇美病人安全週 醫病協力不藥重複嘉年華

▲柳營奇美醫院,期望透過多元化宣導活動方式,由專業藥師進行相關衛教,同時也讓民眾一起響應並重視用藥安全,減少重複用藥傷害,共同打造安全醫療環境。(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病人安全」是醫療品質的根本,也是近年來世界各國推動的目標,柳營奇美醫院為配合衛生福利部今年病人安全週活動主題「用藥整合」,於20日上午在一樓門診大廳舉辦「醫病協力,不藥重複」嘉年華活動,藉由醫院主管響應儀式及衛教闖關活動來提升病人、家屬和民眾對於用藥安全的重視,共同打造安全的醫療環境。

柳營奇美醫院莊銀清院長表示,根據台灣病人安全通報系統資料顯示,104年發生於醫院的異常通報事件中,藥物事件高居第一位,其中藥物使用錯誤或重複用藥,更會造成身體及生理上的嚴重傷害。因此,在本院相關同仁的努力下,長期於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門診、藥局候藥區辦理衛教宣導活動,加強醫護同仁與民眾對於用藥整合的認知與重視,避免重複用藥及藥物交互作用所帶來的潛在傷害,歷年來屢獲得醫策會與台南市衛生局表揚肯定。

品質管理中心張炳欽主任說,今年度活動搭上了近期最夯的寶可夢抓寶遊戲,在院區內舉行「病安心寶,藥來抓寶」活動,於門診藥局、放射診斷科、檢查室等處設置病安吉祥物-「心寶」關卡,讓同仁及民眾透過以掃描QR code方式來進行用藥整合相關知識的響應抽獎活動,另於Facebook設立「105年柳營奇美醫院病人安全週活動」網頁,深受不少同仁及民眾好評。

另外,嘉年華會活動中,也藉由「用藥不重複小劇場」的戲劇演出宣導、「不藥重複知識家」的有獎徵答及以寶貝球進行用藥安全知識道館挑戰闖關活動,讓民眾體認重複用藥所帶來的傷害及用藥安全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