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威脅的強颱!海馬路徑如果再北偏 暴風圈恐掃過恆春近海

▲強颱海馬路徑圖。(圖/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海馬颱風增強為強烈颱風後,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持續往西北西進行,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更提醒,「很可能繞著台灣轉入西風帶。」氣象主播林嘉愷則提到,直接侵襲台灣的機會雖然不高,「不過如果再稍微往北偏, 暴風圈仍可能經過恆春近海。」周四至周五外圍環流就會開始影響台灣。

海馬颱風持續增強,目前位在台灣東南東方約1500公里處,持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提到,「靠近菲律賓前,還是有增強增大的空間,是一個具有規模及威脅的颱風。」 鄭明典也說,「各國路徑預測都有相同特徵,就是海馬很可能繞著台灣轉入西風帶。」 周四凌晨開始,其外圍環就會開始影響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嘉愷則提到,海馬預計周四會經過菲律賓北部陸地,直接侵襲台灣的機會並不高, 「但若稍往北偏一些,暴風圈仍可能經過恆春近海,因此仍有威脅。」因此周四開始外圍水氣就會明顯影響東部和屏東,到時候帶來的雨勢可能不小,大家一定要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