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個大迴轉?鄭明典:海馬很可能「繞著台灣」轉入西風帶

▲鄭明典說,海馬颱風很可能繞著台灣轉入西風帶。(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海馬來個大迴轉?海馬颱風今天(18日)凌晨2時轉成強颱,中央氣象局最快明天(19日)上午發布海上警報。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稍早在臉書表示,「海馬很可能繞著台灣轉入西風帶」。

氣象局表示,今凌晨2時,海馬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59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51公尺(即每小時184公里),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3公尺(即每小時227公里),相當於17級風以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海馬預計持續朝呂宋島北部至巴士海峽一帶移動,周四(20日)凌晨起至周五(21日)其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影響程度將視其路徑及發展而定。

鄭明典在臉書表示,幾乎所有電腦模式預測海馬的路徑都有相同特徵,就是海馬很可能繞著台灣轉入西風帶,原因是台灣上空有個深厚的高氣壓,算是太平洋高壓西段的中心;這個高壓維持的機制還不是很清楚,但它很穩定地維持在台灣上空附近,海馬基本上就是繞著高壓邊緣北上

鄭明典指出,海馬距離台灣的遠近仍有不小的不確定區間,但就最近的颱風路徑預報誤差範圍來比較,氣象局提供的海馬路徑預測圖,它的信心度還是相對的高。

▼海馬颱風的路徑潛勢預測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