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與大馬檳城締結姊妹市 共推土地公及大伯公文化

▲馬來西亞第九屆世界大伯公節台灣福德正神廟宇參訪團成員,抵桃園土地公文化館參觀。(圖/桃園市文化基金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土地公文化館開館前夕、馬來西亞第九屆世界大伯公節台灣福德正神廟宇參訪團成員,15日抵該館參觀。推動成立該館的市議員蘇家明表示,桃園區有近300座土地公廟,密度全國第一,這是珍貴在地資產文化,台灣稱土地公,馬國稱大伯公,而桃園市也將和馬來西亞檳城結為姊妹市,雙方在土地公及大伯公文化,將互相參訪聯誼。

對於台灣首座的土地公文化館,馬來西亞參訪團成員興致高,並羨慕桃園有土地公文物豐富的典藏,強調回到馬國也要效法蓋ㄧ座。參訪團長本固魯孫春富,特地請未來將負責維護該文化館的桃園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羅碧霞代遞,2017年的世界大伯公節的邀請函給桃園市長鄭文燦,出席盛會。

桃園區長張世威指出,桃園土地公文化館是由現任市議員蘇家明,於桃園升格前、擔任縣轄市的桃園市時,一手規畫。馬國訪問團一行30餘人,受到桃園市議員蘇家明、桃園區長張世威、桃園市土地公文化協進會理事長蘇家永及桃園市文化基金會執行長羅碧霞、文化局視覺藝術科長羅炤月等人,熱絡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