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局招考今天複試 15名博士第一輪就全被淘汰

▲中華郵政今年招考,吸引3.5萬人報名。(資料照/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郵政招考,今天進入複試。統計顯示,今年有2500名碩博士報考,但最後只有250人進入複試,15名博士在第一關筆試就全被淘汰。中華郵政公司人力資源處長丘京華表示,以往也有這種情況發生。

今年中華郵政招募,預計正取1377人,備取494人,起薪最高達4.3萬,最低起薪加津貼也有3.6萬。根據統計,有3.5萬人報考,考生中半數年紀不到30歲,年紀最大的近60歲;在學歷部分,有2500名博碩士,博士為15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經過9月11日初試,只有2800人進入複試,碩士250人,博士則全軍覆沒。報考郵務窗口和郵務士的人,在複試需要進行體能測驗,扛30公斤重物在一分鐘內來回跑5公尺12趟。丘京華指出,很多人滿分,體力與學歷無關,不少碩士表現也很不錯。

▲中華郵政招考複試,搬沙包測驗體能。(圖/翻拍影片/中華郵政提供)

對於博士全被淘汰,丘京華表示,「博士是說他某一門學問很專精,他也不見得適應這種考試,不見得用得上。可能比較適合其他單位工作…」他說,其實以往也有這種情況發生。

值得一提的是,外勤郵務士調整考試科目,今年首度廢除英文測試,因為中華郵政發現在實務上使用到英文的機率很低,而騎車或開車送件需留意交通安全,所以改考交通安全法規。這個改變對學歷較低考生的錄取率是否有影響,丘京華說,目前還看不太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