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排除發展中颱等級!海馬估下周四最靠近 全台灣又有雨

▲桃園以北地區雨持續。(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颱風接力生成,雨也接力下!東北風持續,桃園以北地區還是陰雨綿綿,中央氣象局預估,雨勢明天開始才會逐漸緩和,只不過中颱莎莉佳雖然不會直撲台灣而來,但下周一起,就會受到其外圍環流影響,東半部和恆春半島開始下雨,後頭緊跟的輕颱海馬,預報員徐仲毅表示,「不排除中度颱風以上的強度。」

今天仍受到東北風影響,桃園以北地區還是要留意局部大雨或豪雨,預計要等到明天,雨勢才會逐漸緩和下來,不過莎莉佳颱風目前以每小時15轉26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直接侵台的機率低,徐仲毅提到,「下周一二開始,外圍雲系影響台灣東半部和恆春半島,南部和北部將會有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至於後頭緊跟的輕颱海馬,目前距離台灣還很遙遠,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向西北西轉西北進行,徐仲毅說,「不排除中度颱風以上的強度,至於影響的時間點,目前從路徑上來看,最可能朝呂宋島北部、巴士海峽一帶移動,因此下周四就會受到其外圍影響,到時候全台都會受到影響。」

▼莎莉佳颱風和海馬颱風15日上午路徑。(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