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罹癌剩半年…父中風一家吃不飽 婆婆卻怪媳:帶來厄運!

▲小女孩琪琪得透過社福團體宜蘭愛加倍幫助,才得以三餐溫飽。(圖/愛加倍提供)

記者曾婉婷/綜合報導

溫飽是最基本的人權,但台灣目前仍有超過65萬中低收入戶生活在貧窮線下,而食物浪費的問題也日益擴大。對此,家樂福基金會特別網羅10個知名度不高的社福單位,透過網路發起「一天一票 食在的力量」投票活動,希望號召網軍力量幫助他們。

而這10個社福單位都是在做與食物相關的計畫,包含宜蘭愛加倍、新北市三峽小草書屋、社團法人中華基督教以琳關懷協會、台北萬華鴻羽關懷協會、台中北屯陽光婦女協會、雲林沐馨關懷協會、雲林口湖崇文婦女協會、高雄飛揚服務協會、花蓮芥菜種會以及嘉義阿里山瑪納有機生活促進會等,雖都是較不具知名度,但每個單位都很用心在為台灣各個角落的弱勢族群努力。

其中,宜蘭愛加倍志工就分享,其實在台灣社會角落裡有不少弱勢族群,而且對他們來說吃飽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像是有位12歲的小女孩琪琪,她的媽媽就罹患癌症,更曾被醫生三度宣判只剩6個月的生命,而爸爸則是中風無法工作,一家五口得靠補助才能過活。

更可怕的是,琪琪的阿嬤還認為是她媽媽帶來厄運,才導致爸爸中風,幸好在愛加倍志工幫助和開導下,琪琪媽媽才努力撐下去。志工說:「有些孩子吃飽不容易,回家後最擔心的是沒有東西可以吃,常常都是早餐和中餐一起吃,但透過民眾捐贈的一包米,其實就能養活一家人。」

「一天一票 食在的力量」的網路票選活動,自10月16日至12月25日為期70天展開,讓民眾以每天一票的方式,票選出心目中最讚的食物好計畫,另家樂福基金會也將出資500萬元,並組成專業評審團,讓前5名脫穎而出的食在好計畫分享此資金,希望募集超過10萬人力挺,一起正視台灣飢餓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