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背包客、自由行商機!北市青年旅館暴增 全市總計47家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105年1至8月,廉價航空往返台灣突破3萬架次,帶來許多人潮,吸引旅館業者搶進;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指出,自103年起,台北市的青年旅館逐年增加16、15家,截至今年10月13日為止,總數已來到47家、共提供3203個床位,其中又以靠近台北車站的中正區居首位。

觀傳局表示,在廉價航空不斷開闢航線推波助瀾下,來台入住青年旅館已成當今住宿顯學;旅客外出旅遊挑選飯店的需求也呈現兩極化成長,萬元起跳客房有人青睞、只求晚上有容身之處的旅客也不在少數。

其中,青年旅館平均每晚只需600元到800元,價格平實卻能有乾淨環境、友善的外語服務,部分業者甚至提供早餐,頗受外國旅客喜愛;而良好的治安、友善的接待打造優質平價旅遊環境,使得自由行旅客趨之若鶩、競相走告。

根據觀光傳播局統計,103年底台北市總計有16家青年旅館、床位數1148床,隨著捷運陸續開通,青年旅館也在各區落腳。104年新增16家來到32家,接著105年仍舊呈現正成長,截至今年10月13日,全台北市已有47家青年旅館共3203個床位,提供背包客住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