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周末逼近?「準莎莉佳」下周甩豪雨 再襲東南部

▲關鍵周末!準莎莉佳若逼近台將有豪雨侵襲南、東部。(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東北風增強!中央氣象局持續針對北東5縣市發布「豪雨特報」,預估13日上午之前,基隆、宜花地區及大台北山區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至於在菲律賓附近的「準莎莉佳」颱風周末會移動至呂宋島附近17日(下周一)開始外圍雲系將影響台灣天氣,不排除將有豪雨再度侵襲東半部,北部、南部也有短暫雨。

氣象局預報,13日仍是東北風偏強的環境,北、東部地區仍有短暫雨,預估上午之前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宜花地區仍有大雨或豪雨發生機率,午後雨勢會較為減弱;中南部地區則多雲到晴的天氣,也可能有較大雨勢。各地低溫約23度,早晚有涼意,東北風增強影響,桃園以北、宜蘭高溫剩約27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雙颱包夾台灣?關島第22號颱風恐將形成。(圖/中央氣象局、翻攝鄭明典臉書)

預計這樣東北風影響的天氣將持續到16日(周日),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地區容易出現短暫雨。氣象局表示,目前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可能形成第21號輕度颱風莎莉佳,17、18日台灣附近除了東北風外,加上颱風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降雨明顯,北部、南部也有短暫陣雨,至於是否有共伴效應還要視颱風路徑而定,對台灣影響仍待觀察。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並指出,13日受東北風增強,雨勢稍微緩和,西半部背風面天氣相對較好,東半部則越往南雨越少。提醒目前熱帶洋面上擾動活躍,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最快白天前就有機會生成,16日為關鍵,若未來颱風移動路徑距離台灣的較近,南部及東半部就可能會有共伴效應發生,造成較大雨勢。

▼美軍第一報預測,準莎莉佳恐登陸菲律賓。(圖/翻攝網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