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10091戶受惠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發放平安米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舉行2016台南「平安米發放救濟活動」,將轉贈台南市37區低收入戶白米與醬油等民生物資。(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感念「鹿耳門媽」慈悲救苦之心,今年媽祖壽誕當天發起愛心認捐「平安米」救濟活動,今年募得約246萬元善款,款項不足部分,由聖母廟全額支出補助,12日捐助全台南市低收入戶,每戶5公斤西螺米1包、西螺農會醬油2瓶,總計10091戶受惠。

▲正統鹿耳門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表示,秉持「媽祖濟世助人」的信念,希望社會弱勢在媽祖聖恩下,都能不愁吃穿、安心生活。(圖/記者林悅攝)

聖母廟主委王明義表示,秉持「媽祖濟世助人」的信念,希望社會弱勢在媽祖聖恩下,都能不愁吃穿、安心生活,也希望透過聖母廟認捐平安米的善舉,發揮「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宗旨,為弱勢團體及低收入戶,略盡一份心力,減緩生活上的經濟壓力,帶給弱勢家庭溫暖和希望。

「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聖母廟整合十方信眾的力量,辦理這項公益活動,並開辦「聖母學堂」,提供夜間免費課業輔導,協助家庭、學校和社區關懷青少年基礎教育。

媽祖壽誕(農曆3月23日)發起愛心認捐「平安米」救濟活動,已邁入第7年,台南縣市合併之後,聖母廟由台南市舊有6個行政區,擴大濟助範圍至大台南市37個行政區,從數千戶救濟對象,擴增為萬餘戶,今年共募得246萬元善款,不足數額由聖母廟承擔。

聖母廟於12日上午舉辦 「平安米」捐贈儀,將白米、醬油轉交台南市各區公所,再發放至各區低收入戶,讓愛心傳遞出去。台南市政府社會局非常感謝聖母廟捐平安米行善之舉,希望藉此拋磚引,照顧社會更多弱勢族群。

台南市議會副議長郭信良、立委陳亭妃、安南區長顏昇祺、市警三分局長戴崇贒、市府民政局到場見證觀禮,並分發台南市37區公所代表接受轉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