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嘉義虎爺遶境炸炮「燃轎」 神轎整個都燒黑了

▲虎爺遶境活動施放太多鞭炮,神轎直接燒起。(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嘉義一名蔡姓網友日前參加「虎爺遶境活動」,由於廟方施放大量鞭炮作為神明迎送儀式,主神虎爺的神轎竟然直接被大火點燃,嚇得眾人趕緊上前滅火,途中甚至還有零星的未爆鞭炮爆炸,場面驚險,不但信徒看得傻眼,連網友也紛紛表示可怕,影片全被拍下上傳臉書《爆料公社》。

事發地點位於嘉義市民權路九華山地藏庵,片中8個信徒背對而站,準備開始儀式「虎爺吃炮」,想不到由於鞭炮量太大,火團直接將神轎吞噬,信徒趕緊拿起身上毛巾撲滅猛烈火勢,許多網友看了表示「這是.....在炸神明嗎」、「這樣虎爺會開心嗎?」、「虎爺變跳跳虎了」,有人批判「這樣的活動只是製造空氣污染和噪音」、「每次繞境都要浪費警力、又擾民」,但也有人緩頰認為「金虎爺吃炮」是流傳已久的民間習俗,希望大家可以多點包容與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