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應蔡英文國慶談話 陸委會籲中國大陸:不要誤判情勢

▲105年國慶大典,蔡英文致詞。(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兩岸情勢,總統蔡英文在國慶大典上再次重申,尊重1992年兩岸會談的歷史事實,但立場依然堅定,承諾不改變、善意不改變,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更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對此,陸委會也發出新聞稿呼應蔡英文說法,呼籲中國大陸方面再一次認真思考,不需要有無謂的疑慮與猜忌,更不要誤判情勢。

對於蔡英文再次重申,兩岸政策的承諾與善意不會改變,陸委會指出,520以來,尊重1992年兩岸兩會協商達成若干共同認知與諒解的歷史事實,並根據中華民國憲法、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及相關法律等既有政治基礎,處理兩岸事務與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是政府一貫的主張和立場,也是最大的彈性與務實作為,「這是我們再次善意的表現」。

陸委會表示,中華民國是主權國家,任何政策推動必須尊重民主機制運作,我們呼籲中國大陸方面必須務實面對這個現實及臺灣人民對民主的堅持,並積極看待臺灣方面對「維持現狀」的認真態度,這是兩岸執政當局保障人民權益福祉的共同責任,也是雙方對臺海和平穩定的共同願望。

陸委會強調,兩岸關係是建構區域和平安全與和諧繁榮的重要一環,希望中國大陸方面再一次認真思考,不需要有無謂的疑慮與猜忌,更不要誤判情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