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茄苳國小運動場老舊整修 106年2月完工

▲新竹市長林智堅親自主持茄苳國小運動場地整修動土典禮。

新竹振道記者 萬世璉 /新竹報導

新竹市茄苳國小運動場地已使用25年,PU跑道磨損嚴重,操場地面更是凹凸不平,影響學童活動安全,新竹市政府編列758萬元經費整修,並於7日舉行動土典禮,市長林智堅表示,明年2月工程完工後,茄苳國小師生將擁有安全、舒適的運動場地,可盡情享受運動樂趣。

動土典禮在上午舉行,茄苳國小以太鼓表演熱鬧開場,擊鼓慶賀,林智堅市長偕同教育處長謝傳崇、工務處長陳炳煌出席,市議員吳國寶、賀玉燕、林耕仁、劉聲正、陳啟源、林盈徹、徐信芳等,以及地方仕紳皆到場觀禮,與師生分享喜悅,並共同見證祈福,祈求工程順利平安、早日完工。

林智堅表示,茄苳國小建校56年,運動場自民國80年啟用至今,已有25年歷史,長期使用下,PU跑道不只嚴重磨損,且多處隆起,容易造成學童跌倒受傷,遇到下雨天,跑道積水濕滑,相當危險,市府今年特別編列758萬元,針對運動跑道、週邊排水系統,及運動場草坪修整,進行整建工程,還給師生安全完善的運動場地。

林智堅也指出,面對教育資源分配不均情形,上任後即盤整全市教育資源,並投入經費,優先改善資源相對匱乏與偏遠學校的運動環境,104年至105年新竹市政府補助學校完善體育建設的工程經費,總計4028萬元,自去年起已陸續完成港南、北門、南隘國小等學校的運動場整建工程,近期香山國小運動場也將落成啟用。

「新竹市文教力評比高居非六都第一!」林智堅感謝各校校長、家長們的努力,並感謝議會在教育工作上的協助與支持,他表示,新竹市今年總預算185億元,其中教育預算比例超過30%,佔總預算最高,「每一個孩子都是新竹市的寶」,市府有義務及責任讓竹市的孩子幸福快樂成長。

茄苳國小校長謝佳曄指出,茄苳國小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環境,近年來致力推動健康樂活運動,實施零時體育、晨光運動、課間跳繩等活動,提供孩子課後運動機會,希望從運動中增進學習力、提升專注力、培養品格力,感謝市府補助經費整修學校運動場跑道,期望透過運動場地的翻新整修,提升教學品質。

新竹市教育處表示,為加速翻轉香山區,市府積極投入22.2億元啟動「改變香山」政策,教育端的建設自104年度起陸續補助所屬學校整建運動場館,包括南隘國小、香山國小、港南國小整建工程都已陸續完工,今日動土的茄苳國小運動場地整修工程,預計106年2月竣工,,希望提升學校體育設施品質,增進全民參與運動的意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