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康寧大學禮聘顔純左副市長 擔任榮譽講座教授

▲康寧大學黃宜純校長禮聘台南市副市長顔純左,擔任該校榮譽講座教授。(圖/校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康寧大學黃宜純校長禮聘台南市副市長顔純左,擔任該校榮譽講座教授,在全教職員生見證下,由黃宜純校長正式頒給顔純左榮譽講座教授聘書,校方表示,以顔副市長在國內防疫、對抗愛滋病及反毒等卓越成就,以及長年參與政府公職的專業豐富經驗,相信對康寧學生的學習啟發及校務發展,必有極大助益。

黃宜純校長表示,台南市副市長顏純左先生原是一位內科醫師,2004年4月授命擔任台南縣副縣長, 任內得知台南縣愛滋病人數逐年增長,隨即進行了解毒癮者和愛滋病者的關連性,立即採取防治行動,長期投入對抗愛滋病與反毒的理念,進而改變整個台灣的想法及作法,其個人卓越的表現與成就,獲得國際的讚揚與學界的肯定,並於104年榮獲美國總統終身成就獎,表彰其在台南市與全臺灣在防治愛滋病上的優異成就及榮耀,另亦獲得波蘭教育學院所頒發的「教育成就獎」。同時顔純左副市長因長期致力推動「美沙冬替代療法」,再於105年榮獲史懷哲終身醫學成就獎及獲贈肯塔基三十榮譽獎章與吳哥窟大學「公共衛生管理榮譽博士」等3項國際殊榮。

黃校長同時表示本校在少子化衝擊及老齡世代來臨之下,未來將以「創新、創意、創未來」的教育理念,結合台南市地區資源與產業鏈結,並配合政府推動人口優質老化服務等政策,以「一條龍」形式規劃連續性樂齡養老與健康產業,以培養具有專業特色又符合台灣高齡化所需服務人才的目標。因此,敦聘具有醫學專業領域及行政經驗豐富的顏純左副市長擔任該校榮譽講座教授,必定能讓康寧大學成為孕育健康產業優質服務人才的最佳搖籃。

黃校長同時表示,該校在少子化衝擊及老齡世代來臨之下,未來將以「創新、創意、創未來」的教育理念,結合台南市地區資源與產業鏈結,並配合政府推動人口優質老化服務等政策,以「一條龍」形式規劃連續性樂齡養老與健康產業,以培養具有專業特色又符合台灣高齡化所需服務人才的目標。因此,敦聘具有醫學專業領域及行政經驗豐富的顏純左副市長擔任該校榮譽講座教授,必定能讓康寧大學成為孕育健康產業優質服務人才的最佳搖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