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曽受祝融切身之痛 霹靂隊員林佳輝捐獎金助主愛之家

▲ 花蓮縣警察局霹靂小組隊員林佳輝(左一)捐出破案獎金給花蓮主愛之家。(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縣警察局保安隊霹靂小組隊員林佳輝感念自身歷經火災困苦時,社會大眾對其提供之關懷與協助,如今將破獲刑案獎勵金全數捐給主愛之家,希望能拋磚引玉,將這份愛持續傳遞下去。

林佳輝從警前,原於花蓮市北濱街經營腳踏車店,並從事極限特技單車教學,投注了全部積蓄約200萬元,92年9月間腳踏車店因鄰宅不慎發生火災遭受波及,車店資產一夕成灰。當時許多社會人士主動對其提供各種協助與關懷,讓他重拾對人生的信心,並立志考取警職,期以警察身分幫助更多的人。

95年間林佳輝順利考取警察特考,並於96年至花蓮縣警察局任職,從警期間除利用閒暇之餘在警察犯罪宣導及各類公益活動中,發輝其極限特技單車的專長,進行數十場公益表演,盡其一己之力回饋社會,其於花蓮縣警察局保安隊霹靂小組的工作上也表現良好,績效卓著,今(105)年1月迄今查獲各類刑案共計獲得獎勵金1萬元。

▼ 花蓮縣警察局霹靂小組隊員林佳輝(左二)捐出破案獎金。(圖/花蓮縣警察局提供)

臺灣基督教主愛之家主愛之家附設「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10月1日凌晨不幸發生火警,林佳輝感念社會人士在其遭逢災難時,主動提供之關懷與協助,決定於6日將獎勵金1萬元全數捐給主愛之家,希望能拋磚引玉,將這份愛持續傳遞下去。

財團法人臺灣基督教主愛之家由執行長張麗英(鮑師母)接受捐款,並表示:「警察同仁平日維護社會治安已經很辛苦了又這麼有愛心,這筆捐款如及時雨,真的非常感謝!」

主愛之家成立已有32年,特色是結合傳教、佈道之心靈改革,以及專業社工、心理諮商、輔導等,協助尋戒者戒除毒癮,主愛之家附設『凱歌園少年中途之家』發生火警,所幸發現及時無人員受傷,是不幸中的大幸,雖然重建之路還很長,但會積極、堅持的繼續走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