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公車輕旅行 藍20探訪小而美的青山漁港

▲大台南公車藍20支線上的青山漁港,算是一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而美漁港,每天下午漁船進港時,總是吸引許多饕客前來搶購,美味海鮮。(圖/交通局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大台南地區海線有7座漁港,其中位於大台南公車藍20支線上的青山漁港,算是一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小而美漁港,每天下午漁船進港時,總是吸引許多饕客前來搶購,台南市交通局推薦遊客,可以在佳里轉運站搭乘藍12、藍20支線公車前往,體驗向漁民直接採購最新鮮魚貨的樂趣。

交通局長張政源表示,青鯤鯓的青山漁港位於兩座轉型觀光遊憩的安平、將軍漁港之間,雖然船、筏數量逐漸減少,但仍保有濃厚的傳統漁村原味,尤其是每天下午2時許,經潟湖西南航道出海作業的漁船,紛紛滿載各類海鮮返港時,小小的魚市場早就擠滿來自各地饕客,在漁民分類的一簍簍魚、蝦、貝類間穿梭品評,準備在公開拍賣時,參與競價,此時是青山漁港最熱鬧的時刻。

陳姓饕客說,青山漁港能讓遊客直接參與魚貨競價交易,是很好的漁港旅遊體驗樂趣,若是初來乍到的遊客根本看不懂、聽不懂魚市場叫賣的手勢及語音,也可以透過旁邊的商行代喊價,或到旁邊向盤商採購。另有代客料理的攤位,可以幫遊客做初步處理,回家後就可以直接料理品嚐親自挑選的美味海鮮。

交通局長張政源指出,青山漁港附近仍保有漁船、膠筏、航道等漁村景觀,還有蚵嗲、花枝丸、蝦干、魚柳等美味的漁村點心,而佳里轉運站是大台南公車海線最重要的轉運站,有藍、橘、棕三大幹線公車,再轉乘藍12、藍20支線公車前來青山漁港相當便利,是極適合安排半日遊的漁港公車輕旅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