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6今日頭條/一例一休 一分鐘初審過關

【五報頭條】

《ETtoday》

9縣市豪大雨 鄭明典:強勁東南風多雷雨,持續時間長

9縣市豪大雨特報!受到第19號颱風「艾利」(AERE)外圍環流影響,中央氣象局今天(6日)凌晨5時半,對花蓮、台東和宜蘭發布豪雨特報;新北、基隆、屏東地區及台中、南投、高雄山區大雨特報。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凌晨在臉書提醒,東南風帶來大雷雨,持續時間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蔡總統指派宋楚瑜出席APEC  陸不阻撓、不接觸、不交談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經濟領袖會議十一月將在秘魯舉行,蔡英文總統決定敦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擔任我方領袖代表。

《蘋果日報》

一例一休 初審硬過

立院衛環委員會昨初審攸關八百五十萬名勞工權益的《勞基法》一例一休,與刪除七天國定假日等條文修正草案,在民進黨祭出各種議事技巧突圍下,召委陳瑩僅花十六分鐘即宣布修法草案初審通過,送交朝野協商,依立法時程推估最快年底前可望三讀通過、實施。國民黨昨強力杯葛仍無力阻擋,怒批陳瑩僅花一分鐘就宣布法案審查完畢、是「一分瑩」;勞團更蛋洗立院怒吼「服貿三十秒,砍假一分鐘!」轟民進黨「比黑箱更黑箱」。

《中國時報》

一例一休 一分鐘初審過關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昨初審通過朝野黨團共7個版本《勞基法修正草案》,包含刪除7天勞工國定假日、增加特休假,以及爭議最大的「一例一休」,若《勞基法》相關草案接下來順利三讀,勞工在年底前還有3天國定假日(10月25日光復節、10月31日蔣公誕辰紀念日,以及11月12日國父誕辰紀念日)可以放假。

《自由時報》

蔡總統:不會屈服中國壓力

民進黨政府上台後,中國對台壓力力道提高,蔡英文總統前天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強調,她的承諾不變、「善意也不變」,但「不會屈服在壓力之下」,也「不會走到對抗的老路」。 蔡英文強調,台灣是一個民主社會,中國大陸必須要尊重,「政府不可能做出違反民意的事情」。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車市衝43萬輛 拚十年新高

今年以來國內車市表現均優於去年同期,車市龍頭和泰汽車總經理蘇純興昨(5)日樂觀表示,今年車市掛牌數可望挑戰43萬輛,有機會刷新過去十年新高紀錄。其中,貨物稅5萬元補貼汰舊換新帶動的買氣居功厥偉,初估至少有3萬輛是來自政策帶動。

《工商時報》

聯發科示警 Q4毛利、營收雙降

今年前三季中國智慧型手機需求暢旺,聯發科第三季營收可望達成目標,但第四季因有季節性庫存調整,營收、毛利率恐面臨雙降壓力。聯發科副董謝清江昨(5)日表示,今年第四季毛利率下滑壓力還是很大,營收也面臨季節性衰退。


【人氣新聞】

1橡皮筋+1塑袋!老闆創「熱滴湯麵」 網:高手在民間

許多外食族在店家外帶湯麵時,為防止麵條泡爛,會交代老闆「麵和湯分開包」,而業者通常也會以2個袋子分裝。不過,有網友在臉書社團分享貼文,指一名泰國的麵攤老闆超天才,就算用1個塑膠袋,只是在中間加上1條橡皮筋,就能完美地將麵和湯分開,不但更環保有效率,讓網友直呼「高手在民間」。►►►完整報導請點此

MeiMei隔8年剪掉長髮! 秀「齊肩短髮」網友驚誇太正

藝人MeiMei(郭婕祈)從《我愛黑澀會》出道,近年在網路上經營仿妝教學,總是以嫵媚的長髮造型亮相,5日卻突然公開俏麗新髮型,開心宣布:「正式成為短髮妹子!」只見她將頭髮剪到齊肩長度,令不少粉絲驚艷讚「超適合」。►►►完整報導請點此

袁艾菲全裸露屁股蛋! 背心包不住D奶「側面全露」

袁艾菲出道8年推出首本性感寫真集《想入菲非》,全裸在塞班島海邊取景拍攝,她僅用雙手遮D奶,背部全裸露出屁股蛋,讓人眼睛大吃冰淇淋。她5日舉行發表會,大根力挺擔任主持人,好友阿緯擔任來賓送上「原味比基尼」,拱她實現賣2萬本只穿比基尼簽書。►►►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