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還沒命名!「第19號颱風」形成 11:30發海警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又有颱風!中央氣象局表示,位於菲律賓東方的熱帶性低氣壓,已於今天上午8時增強為「第19號颱風」,將在稍後11時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目前19號颱風是輕度颱風,還未被日本命名,預估將經過巴士海峽,朝大陸海南省前進。

▲第19號颱風已成形。(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指出,第19號颱風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8.7度、東經126.4度,颱風中心氣壓998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18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25公尺,7級風半徑12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在臉書說,氣象局對颱風的分辨只有編號,而為與國際同步,尊重世界氣象組織委託日本東京區域中心的命名權,盡量維持一致性的編號與名稱;但當有必要時,也就是說颱風可能影響台灣,「我們便可先行發布颱風生成訊息,進行必要的警報作業,這時候就會出現『未命名』的颱風。」

鄭明典說,如果日本東京的區域中心稍後給颱風命名,台灣就承接使用,如果區域中心沒有給颱風命名,那就會出現「只有編號沒有名稱的颱風」。

▼中央氣象局預估,19號颱風將經過巴士海峽,朝大陸海南島前進。(圖/中央氣象局)

▼第19號颱風目前還未被命名。(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第19號颱風已成形。(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