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部公布偏鄉教育條例草案 初任教師要綁6年才能走

▲教育部推動偏鄉學伴計畫。(圖/教育部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育部次長林騰蛟今天宣布偏鄉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及修正實驗教育三法草案,規劃接受公費生分發到偏遠地區學校,或學校初聘的專任教師,須「綁定」6年服務時間。

教育部表示,實驗教育三法103年公布施行一年半後,為了更貼近教學現場的需要,教育部蒐集各方修法意見,研擬實驗教育三法修正草案;此次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制定案與實驗教育三法修正案已循法制程序辦理中,預計於11月送行政院、12月送立法院審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現行法令規範,通過教師甄選初任教師需任職滿3年才能申請介聘,公費生則綁定4年,離島地區6年;若立院通過教育部提出的「偏遠地區學校教育發展條例草案」,最快106學年度起,皆改為綁定6年。

林騰蛟表示,由於偏鄉教師流動率過高,很多人滿3年就急著申請介調,因此才會推動該條款。林騰蛟說,只有透過偏鄉學校單獨或聯合甄選的初任教師才要綁定6年,如果是參加一般教甄被分到偏鄉,或從都市學校調到偏鄉就不受此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