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陽光暖警 協助80多歲失智老嫗平安返家

▲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吳翔之、梁家綸等人,協助老婦人平安返家,深受家屬感謝。(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一分局文化派出所警員吳翔之、梁家綸,接獲民眾報案稱在台南市東區大同路二段263號前有一名老婦人需要協助,員警到場發現一名年約80多歲的老婦人在該處慌張徘徊,員警關心詢問發現老婆婆言詞表達能力不好似有失智,經帶回休息保護,並積極查明其身分,通知家屬平安領回家。

警方說,老婦僅能說出自己姓名,卻無法清楚陳述其他年籍資料,口中不斷地重複說著要回鯤鯓的家。員警見老婦人年事已高且有失智之跡象,即將攙扶上車帶返所休息,安撫其不安情緒,奉上溫開水補充體力,並持續查證身分與協助找尋家屬。

員警依老婦人所自述之姓名,經多方面查詢,均無該姓名之資料,最後在苦無對策之下,員警只好利用土法煉鋼之方法,以電話聯繫各個分局當日有無通報失蹤協尋人口,經過一番辛苦的努力,終於在聯繫永康分局時,得知其家屬已經在當日20時10分,向永康分局大橋派出所通報為失蹤協尋人口,這時員警才獲知老婦人真實姓名為82歲的吳陳女士,而並非是當時所陳述的姓名。

員警立即連繫報案人前來派出所將老婦人帶回;家屬表示,老婦人患有老年癡呆、重聽等情形。因一時疏於照顧,才會獨自外出,幸好遇到員警熱心協助,才免於走失之虞。非常感謝員警的溫馨關懷與協助,再三表示感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