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空包裝蛤蜊怎都是沙? 專家:牠們還是活的,要吐沙

▲飽滿的蛤蜊買來應該如何處理呢?(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真空包裝的蛤蜊還有可能是活的!有民眾到美式大賣場買真空包裝的蛤蜊後,回家直接拿來煮義大利麵,結果整個麵裡都是沙,而且買了2次都一樣,甚至一整個殼裡都是沙子。專家提醒,其實真空包裝的蛤蜊,只要沒冰過,就還是活的,烹煮前就需要先吐沙。

這名民眾開心到美式大賣場,購買真空包裝的蛤蜊,想要煮義大利麵,沒想到下鍋煮開後殼內滿滿都是沙,買了2次結果都一樣,氣得他跑回去退款,但其實真空包裝的蛤蜊,具備無氧呼吸的特性,如果沒有冰過(維持在一定溫度),可能都還是活的,而且包裝上也清楚寫明「烹煮前必須吐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蛤蜊吐沙。

莊敬高職餐飲科導師張政表示,真空包裝的蛤蜊一樣需要做清洗的動作,而且也要吐沙,而挑選時,可以「敲一敲」,有聲音、比較脆的話就是裡面沙子比較少的,如果聲音比較悶、低沉,就代表這裡面都是沙,甚至蛤蜊已經死亡。

張政介紹,吐沙時,可以準備250c.c的水和一匙的鹽巴,還可以放一點點的香油下去;有吐沙煮出來的湯比較白,如果沒有處理湯可能就會很混濁。此外也提醒民眾,蛤蜊買回家後千萬別拿到冰箱冰,否則會將蛤蜊凍死,就無法吐沙。

▼吐沙時可以加點香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