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直撲日本!全台多雲到晴高溫34℃ 北東零星局部雨

▲今天全台晴到多雲。(圖/示意圖/記者黃克翔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烈颱風芙蓉中心目前位於琉球西北西方140公里的海面上,逐漸向北往日本方向移動,今天起至周四將影響日本天氣。芙蓉對台灣無影響,氣象局指出,今天全台仍為多雲到晴的天氣,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的山區及山區附近有午後雷陣雨,高溫約在32至34℃,白天還是有點悶熱。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颱風芙蓉對台灣天氣不會造成影響,但5日之前易在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及馬祖、綠島蘭嶼沿海引發長浪;氣溫方面,今天北部、東半部約30到32度,中南部則為33、34度,白天還是有點悶熱,至於夜裡清晨低溫約23到26度,有些涼意,早出晚歸記得攜帶薄外套備用。

另外,氣象局預估周四至下周日(6日至8日),將有一低壓雲系從菲律賓東方海面穿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將影響台灣東半部及南部地區的天氣,特別是周四、周五影響最為明顯。

▼強颱芙蓉路徑潛勢預報。(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