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工作」!台化員工下跪求彰化縣府給一條生路

▲面臨關廠,台化彰化廠員工下跪抗議陳情。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設備操作許可證有效期限在29日屆滿,仍無法獲得展延,而上千名員工也憂心因此失業。台化彰化廠員工3日上午在公司門口下跪高喊「我要工作」,懇求彰化縣府給他們一條生路,要求縣府依法核發許可證。

由於彰化縣政府始終未核發新執照,台化彰化廠3座汽電共生設備的操作許可證已在29日到期,台化彰化廠工會理事長劉興華表示,這將造成1千多名員工的工作不保,衝擊家庭經濟,才會今天在台化公司前下跪,要求縣府依法行政、核發許可證,也已決定在16日發動3千人到縣府大規模抗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針對此事件,經濟部長李世光3日上午出席「2016年全球招商論壇」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在事件過程中,經濟部不停與彰化縣、台化溝通,「到目前為止,我們看到縣政府所放出來最新、最嚴格的規範,台化看起來是符合的。」

而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1日下午簡要說明台化案時,強調縣府是依據空氣汙染防治法以及固定汙染審查作業辦法等相關法源進行審查,絕非刻意刁難,且台化審查案是依據空氣汙染防治法以及固定汙染審查作業辦法的法源依據進行審查,台化公司是依法通知補正而不補正,或是補正的內容不符合法令規定,這些都已在審查結論中明確告知,且事證明確,已盡了應注意的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