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賴清德出席南高屏澎區域治理平台會議 期協力創造繁榮

▲台南市長賴清德,出席由屏東縣主辦的南高屏澎區域治理平台會議,與屏東縣長潘孟安、高雄市長陳菊以及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希望透過共同協力,創造繁榮。(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3日出席由屏東縣主辦的南高屏澎區域治理平台會議,與屏東縣長潘孟安、高雄市長陳菊以及澎湖縣副縣長林皆興,針對高捷輕軌北延台南及南延屏東、高鐵南延屏東、支持屏東主辦2018台灣燈會、推動南部縣市觀光、環境保護-廢棄物聯合稽查及加強區域食品安全風險管控等6大議題研商共識,希望透過共同協力,創造繁榮。

賴清德致詞表示,台南市政府希望藉由南高屏澎區域治理平台達成三個共同目標:第一、南高屏澎共同繁榮;第二、發揮1加1加1加1大於4的力量,共同合作發揮整體效果;第三、藉由共同治理平台解決日常生活發生的問題,就國家的命運而言,台灣22個縣市是命運共同體,但就生活上、地理位置上來說,南高屏澎關係更加緊密,一定要共同解決交通、環境保護、食品安全及共同的旅遊效益等問題,也相信這些整合會在南高屏澎區域治理平台上共同實現。

潘孟安表示,繼去年的南高屏首長會議之後,今年又加入澎湖,希望南高屏澎生活共同圈未來在許多產業或是相關的地方建設能共同合作,也希望透過高雄、臺南及澎湖的經驗分享,讓南高屏澎共同繁榮。

會中,台南市觀旅局局長王時思及衛生局局長林聖哲分別就因應中國陸客與推動新南向觀光策略、加強區域食品安全風險管控兩大主題進行簡報。

對於陸客來台觀光議題,陳菊表示,南高屏澎四個縣市本身必須成為有魅力豐富多元、值得觀光的地區,提升觀光品質;4個縣市對於中國大陸的觀光客一向開放友善,也希望兩岸之間,有更多的交流、正向的往來,這對兩岸才是一個正面的發展。

針對區域食品安全風險管控,賴清德市長補充說明,現在食安等於是國安問題,重要性不亞於資安或是經濟的發展,這幾年來台南市政府戮力於食安工作,包括從源頭的管理、阻斷貨源及上下游追查;目前也跟台南的大學及業界共同合作,從平常做起,如果有食安問題發生時,也能有南部的國家級機構協助判定。

賴清德進一步表示,南高屏澎區域治理平台非常重要且基本的就是彼此間訊息的溝通跟連結,透過區域治理平台對實踐全方位食安管理應能有很大的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