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一周又有大範圍低壓帶 賴忠瑋:不排除在雙十節前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隨著芙蓉颱風接近琉球群島,迎風面的北台灣有局部短暫雨,受到其外圍沉降氣流影響,各地多晴到多雲、午後留意熱對流的天氣,不過周四至五會有個熱低壓,從菲律賓東方海面往西移動,進入南海,屆時很可能生成颱風,除此之外,天氣風險公司分析師賴忠瑋也提醒,「未來一周在菲律賓到南海附近,將形成一個較大範圍的低壓帶。」

▲芙蓉颱風3日上午位置。(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芙蓉颱風持續北轉往日本南部靠近,對台灣雖然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受到其沉降氣流影響,中午高溫可達30至32度,午後留意熱對流發展,好天氣維持到周三,周四起受到南方的低氣壓接近影響,南部和東半部的天氣將變得不穩定,賴忠瑋在臉書提醒,「這個低氣壓會從菲律賓東方海面往西移動,周四至五會通過呂宋島和巴士海峽,不排除會迅速發展成颱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芙蓉和這個低氣壓外,賴忠瑋也說,「未來一周在菲律賓到南海附近,將形成一個較大範圍的低壓帶,容易有熱帶擾動、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生成。」和台灣距離很近,需要特別留意,「不排除在下周雙十節前後,還有熱帶擾動或更強的天氣系統生成的機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