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北轉朝日本南部 吳德榮:下周三前後可能又一颱風形成

▲第18號颱風芙蓉2日動態。(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天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和北部山區,則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 第18號颱風芙蓉,已經增強為中颱,周一開始會接近琉球群島後北轉,直接襲台機率低,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提到,週三(5日)前後,「在菲律賓東方海面可能有颱風形成,接著往西進入南海。」不過對台灣的影響程度,還需要持續觀察。

今天各地多是多雲到晴天氣,北部和中南部山區則是要留意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北部上看34度,至於中颱芙蓉,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目前位於琉球南南東方約1000公里的海面上,持續往西北方向移動,屆時其外圍帶來的東北風,會為北台灣帶來短陣雨,預計逐漸北轉,接著朝日本南部前進,直接侵襲台灣的機率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PO文指出,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最新電腦模擬,「周三前後,菲律賓東方海面將可能有颱風形成,周六進入巴士海峽後,持續往西進入南海」,不過影響程度還很不確定,「將來是進入巴士海峽或呂宋島北部?是否會影響及台灣鄰近1百公里海域?」還需要密切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