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將上任!張秀禎任副發 機要陳敏鳳、林聿嬋就位

▲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準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將在10月1日上任,並在今日宣佈,辦公室機要將由資深媒體工作者陳敏鳳,以及台北市長柯文哲前幕僚林聿嬋出任;另外,過去曾是外交部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並擔任過好幾任新聞局長機要秘書的準副發言人張秀禎也曝光。

徐國勇30日下午證實,副發言人確定由外交部高階文官張秀禎出任,張曾任前行政院新聞局長姚文智、鄭文燦的機要秘書,在新聞、媒體互動方面應都相當嫻熟。他也指出,推薦張秀禎的人有好幾個,張不分藍綠,都當過機要秘書,是典型的常任文官,像是李大維、姚文智等,都對她滿信任、誇獎。

徐國勇接著說,外交部已經同意借調張秀禎,目前正辦理借調手續,而未來副發言人工作主要為輔佐發言人的新聞工作,像是發言人行程中有很多會議要參加,有時無法即及時回應媒體需求,訊息回覆上會產生落差,這時就要拜託副發言人協助。

另外,對於陳敏鳳將接任辦公室機要,徐國勇也表示,這兩天才徵詢陳敏鳳意見,而陳具有新聞專業,對政府運作也很清楚,因此邀請她來協助,負責內部新聞業務;至於另一位辦公室機要,徐國勇也證實為柯文哲前幕僚林聿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