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發言人 駐美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張秀禎接任

▲新任行政院副發言人張秀禎。(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自從傳出行政院將增設「副發言人」消息後,明天起接任行政院發言人的民進黨立委徐國勇遲遲未透露人選,不過,30日下午傳出由張秀禎接任。徐表示,張是一名外交部高階女性文官,曾是外交部駐舊金山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過去還擔任過好幾任新聞局長的機要秘書。

徐國勇指出,張秀禎過去擔任過好幾任新聞局長的機要秘書,包括李大維、姚文智、鄭文燦,新聞局整併後,就到外交部。過去也在舊金山、亞特蘭大等地駐美,有將近30年公務員的年資。因為有許多人推薦張給他,包括姚文智,說張不分藍綠,相當優秀,於是跟外交部長商量過後,就借調張過來擔任副發言人。

徐國勇說,張秀禎在新聞局擔任過科長,又在外交部受過訓練,跟媒體互動應該是相當熟捻;未來張會輔佐他,幫忙分擔處理回覆媒體、對外發言等工作。但是張目前還在辦理借調中,借調完成後才開始上班,為常任文官,等同於處長或副處長的資格。

另外,徐國勇稍早也證實,發言人辦公室機要將由名嘴陳敏鳳,與過去曾是台北市長柯文哲青年軍、前幕僚林聿禪擔任。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