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推電纜地下化 蔡其昌:別讓颱風停電再成為夢靨

▲為盡快恢復供電,台電人員持續搶修。(圖/台電提供,下同)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在臉書指出,每次颱風必定面對停電,也總會收到鄉親委屈懇託,指出家中還有嬰孩弱勢者要照顧,因此在目前救災告一段落後,將邀集相關單位,針對海線地區的電纜地下化進度,提出全盤規畫,期望不再讓颱風停電成為海線人的夢靨。

中颱梅姬橫掃台灣後,挾帶著強風及豪雨侵襲各地,更造成不少地區發生停電狀況,而台電也不斷加派人員冒著風雨連夜搶修,甚至有些維修人員還因此受傷,許多人也紛紛表示對他們的心疼。

對於每遇颱風必停電,尤其住在海線地區的居民更常碰上,對此,蔡其昌29日於臉書表示,看到家中已超過40個小時以上沒電的鄉親比比皆是,尤其有些人還得照顧家中的嬰孩或弱勢者,甚至還得面對家電、食材的腐壞,認為已經成為目前最大的壓力。

蔡其昌說,有些台電人員辛苦搶修,不時還會遭受到民眾不理性的謾罵,而為改善狀況,表示目前救災告一段落後,將會邀集相關單位,針對海線地區的電纜地下化進度,提出全盤規畫與時程表,因此期望不要再讓颱風停電成為海線人的夢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