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新興「誰最清楚出門時天氣?」 網送暖答:颱風本人吧

▲旗山廣福里受梅姬受創淹水嚴重。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梅姬來襲時,高雄市、台南市、嘉義縣市、雲林縣等27日只放半天颱風假,5縣市首長事後道歉,強調是氣象局資料, 氣象局長辛在勤則回應, 「將氣象誤差當成解釋的藉口沒有關係。」引起立委趙天麟批評,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昨天也在臉書貼文,問問大家,「是誰最清楚出門時的天氣狀況?」網友送暖回答,「颱風本人。」

每每颱風來襲,放不放假都成了難題,高雄等5縣市27日放了半天颱風假,引起民眾憤怒,5縣市首長道歉,強調是根據氣象局的資料,辛在勤則回應,氣象局不能給100%的資訊,「如果縣市政府只是希望讓氣象局來擋擋子彈、將氣象誤差當成解釋的藉口沒有關係。」讓趙天麟再批評, 更新的「每一報」都是失準的資訊,「決策者就是依據了這資訊才做出錯誤的決定。 」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賈新興昨天也在臉書貼文,想問問大家,「是誰最清楚出門時的天氣狀況?」現在的氣象能力可以知道颱風可能動態、影響時間區域等等,不過誰才是最清楚當時狀況呢?「首長?是記者?是專家?是氣象局?如果都不是,那應該是?」認為「大家都很有想像力」,意指颱風假放不放都很兩難,網友則是送暖,開玩笑的留言,「颱風本人吧!」「保險公司本人!」

▼嘉義27日放半天假,小學生回家站不穩,躲變電箱後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