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狂下!基隆40年民宅地基遭掏空 機車消失竟摔落排水溝

▲機車和腳踏車落進大排。

社會中心/基隆報導

梅姬颱風雖已遠離,全台仍要嚴防大雨,各地也傳出許多災情,其中基隆南榮路上一間5樓公寓,受到大雨沖刷,地基遭到掏空,地面整個凹陷,原來該地屋齡已經有40年,又緊鄰排水溝,有住戶說,「看到機車和腳踏車都陷下去排水溝,都嚇壞了!」目前5戶先暫時安置,工程單位先拉起封鎖線。

梅姬颱風昨天肆虐全台,狂風暴雨為各地帶來不少災情,像是冰箱被沖到馬路、22層樓的鷹架倒塌砸傷人、水淹一層樓高、停水停電等,而在南榮路393巷一間5層樓的民宅,受到連日大雨,地基竟然遭到掏空崩塌,地面整個凹陷,有住戶向外看,發現自己的機車不見了,整個落入排水溝內,嚇得趕緊報警。

原來該處屋齡已經有40多年,加上又鄰近排水溝,連日大雨才會造成地基掏空,5戶11位居民先到安置所後,決定先到親戚家借住,市府工務處先行評估,圍起封鎖線,明天會再仔細勘查,確認建築物本身有無問題後才會動工,可能需要花上2個月時間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