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片!直擊業界首款 15W 的車載無線充電

記者洪聖壹/深圳報導

稍早 NXP 在中國深圳舉辦的 FTF 2016 未來科技峰會當中,實現業界首款 15W 的車載無線充電解決方案,可將充電速度提高到現有速度的3倍之高,透過現場介紹,目前該項解決方案已經可以在汽車行進間實現無線充電,甚至可為三星手機進行快速充電,該項解決方案已經提供相關樣品。

NXP 表示,這套解決方案可以符合 WPC Qi 與 PMA 的充電標準,讓汽車廠商可以從 5W 過渡至 15W 的標準,讓消費者可以對手機、平板、穿戴裝置進行充電。

為提供駕駛者更多便利並提高汽車安全,全新15W解決方案採用多線圈技術,具備WPC Qi和PMA雙模式支援,讓充電設備調整的靈活性更強,空間自由度更高,而且同時內建近場無線通訊(NFC)功能,未來利於車用識別、又可為手機充電。

該解決方案專為操作嚴格的車輛運轉狀況設計,可避免如無鑰匙進入和啟動、AM波段收音機等其他車輛系統的潛在干擾,API(應用程式介面)支援NFC晶片的無縫整合,用於檢測和保護非接觸式智慧卡;CAN bus(控制區域網路匯流排)支援車載網路通訊,並可定制收費、通訊與控制功能。

這套 WCT-15WTXAUTO 解決方案,可以實現將充電速度提升到現有速度的 3 倍之高,並滿足汽車產業具體需求,包括符合 AEC-Q100第2級資格、溫度適應範圍更廣、以及可保證15年的產品壽命。

NXP全球銷售與營銷執行副總裁 Steve Owen 稍早接受記者採訪時指出,無線充電已經發展許多年,最大的挑戰在於市場標準不一,NXP 希望能實現單一標準,這需要開發方、技術方等各方合作,這當中還有提升能源轉換效率,並從中找到最佳解決方案,否則充電過程當中出現過多的熱能損失、裝置功能出現問題,那麼這將不是 NXP 所預見的。

Steve Owen 表示,這次推出15W 無線充電技術,將讓消費者無論使用手機、平板,甚至是筆電,都可以在家裡、商場甚至是汽車都可以進行安全無虞的充電,讓消費者因為無線連接,帶來更方便的智慧生活。

建構於 MWCT101xA 控制器開發的恩智浦全新WCT-15WTXAUTO 15W無線充電解決方案目前還未進入商用市場,初步先提供樣品給合作廠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