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颱掃台東!百人還沒家可回 紅葉村:梅姬別再來亂

▲國軍持續協助台東紅葉村災後復原。(圖/軍聞社提供,下同)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莫蘭蒂中秋節前後掃過南部,首當其衝的台東更是遭肆虐,其中紅葉部落有26戶家園被土石沖毀、上百人現在還沒辦法回家,國軍持續進駐人力協助,眼看著中颱梅姬不斷增強,路徑又直衝東南部,不排除在台東一帶登陸,讓紅葉部落的居民大喊,「不要再來亂了!」「這幾天的清理都白費了!」梅姬一旦登陸,台東今年將連受3颱重創。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強颱莫蘭蒂肆虐台東,其中紅葉部落有26戶民宅被沖毀,土石流灌進紅葉國小的教室,球場也全毀,國軍先後進駐700人次幫忙,還在復原階段,眼看著梅姬颱風不斷增胖,直撲台灣而來,最快今晚就要發布海警,下周二就要登陸,而且很可能就在台東一帶,讓紅葉部落的居民大喊,「梅姬不要再來亂了!」因為還有上百人還無家可歸。

事實上,如果梅姬登陸,將是台東今年面臨的第三個颱風,7月初的尼伯特狂掃17級強陣風,香蘭村受創嚴重,30多戶民宅屋頂都被吹掀、房子破洞,都還沒修好,莫蘭蒂9月又來,即便中心沒有登陸,狂風暴雨讓紅葉部落26戶被土石淹沒,還有百人沒辦法回家,現在只求梅姬別來或減弱,有台東網友說,「颱風再來,台東就要不見了!」

▼梅姬直撲台灣。(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