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阿嬤的鈔票會消失!拍照對號碼 揪出「瑪麗亞」賊

▲百元鈔票,嘉義阿嬤拍下身上鈔票號碼,藉此揪出家中菲傭行竊。(示意圖/記者莊智勝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錢怎麼莫名不見?嘉義市一名76歲的阿嬤無意間發現最近皮包內的鈔票都會無故短少,細細思索後發現家中的菲傭「瑪麗亞」嫌疑最大,為了要「人贓俱獲」讓賊賴不掉,阿嬤不動聲色的拿手機拍下皮夾內的鈔票號碼,隔天果然在菲傭的皮包內發現一張「同碼百鈔」。

由於皮夾內的鈔票不翼而飛,阿嬤下定決心要「生擒家賊」,從自己的皮夾內拿出1張千元鈔、6張百元鈔分別拍下鈔票號碼,再將鈔票原封不動地放回自己的皮夾內,沒想到才隔了短短一天,阿嬤果然在27歲的菲傭皮夾中發現一張相同號碼的百鈔,當下立刻到附近的派出所報案。

瑪麗亞被逮後供稱,她在菲律賓還有3個孩子需要撫養,為了想要多掙點錢給孩子,加上工作4個月期間注意到桌上、衣服口袋裡的零錢無人注意,才會鋌而走險將錢給「摸走」,得手幾次後她愈發大膽,也曾經偷偷從阿嬤的皮夾中抽走鈔票,初步估算得手約9千元,贓款連同薪水皆一併匯回菲律賓給孩子,「我很對不起阿嬤,可是我真的好想念孩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