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列7億8千多敬老金預算 朱立倫:表達尊敬、讓長輩學習

▲新北市起24日開始發放敬老金。(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新北市長朱立倫24日談到老人敬老金預算時指出,今年編列7億8000多,分1500到1萬塊不等發放,目前新北市大概有45萬8000名的65歲以上的長輩,希望大家能運用這筆錢,多多的健康運動。至於台北市停止敬老金發放,朱立倫指出,出於對長輩尊敬,他們發放敬老金,他認為是很好的。

朱立倫強調,新北市除了敬老金外,也推廣老人共餐、銀髮俱樂部、還有運動健康的動健康,希望能夠讓長輩越來越健康,只要長輩健康我們就減少社會資源、減少長照經費,同時也可以讓年輕人安心努力的打拼。

朱立倫認為,敬老金是一年一次性發放,在重陽節表達對長輩的尊敬,尤其對於一些90歲、100歲的,多給些敬老金,表示社會對於長輩的尊敬,透過這樣的機會,讓長輩出來走一走,學習一些新的運動的知識,他認為是很好的。

►更多政治影音、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