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又打壓我參加國際組織 外交部致函抗議歧視性待遇

▲農委會主委曹啟鴻(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中國除了傳出將施壓台灣參加9月27日舉辦的世界民航組織大會(ICAO)外,農委會證實,今年7月漁業署2名官員前往義大利參加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會議時,因出示我國護照,遭到主辦單位中國施壓,最後被驅離出場。對此,外交部21日下午表示,已請駐處致函給FAO嚴正抗議該組織對我方的歧視性待遇。

曹啟鴻今天赴立法院經委會備詢,證實農委會官員出席國際會議遭施壓一事,除了表示「感到非常遺憾」外,他也批評,FAO的本意、宗旨應是鼓勵各國或NGO團體參與會議,藉此共同維護地球海洋健康,但「中國一向以政治掛帥,是一個野蠻的國家」,「這個是我們共同享有的地球,而不是某些國家的地球」。

對此,外交部表示,關於農委會漁業署派員出席「聯合國糧農組織」(FAO)「漁業委員會」(COFI)第32屆會議受阻一事,外交部已電請相關駐處致函FAO對於該組織此次針對我國與會專家採取歧視性待遇,提出嚴正抗議。

外交部指出,函中亦強調,我國為遠洋漁業大國,一向重視及遵守國際漁業規範,我方人員透過國際組織出席COFI相關會議,是基於專業、務實的態度,盼能對於全球海洋資源永續發展作出貢獻,盼FAO能跳脱局限,做出有利各方之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