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240萬誦經費 法師得知阿婆丈夫癌末「落淚撤告」

▲法師指控婦人積欠240萬誦經費,但出庭時看到對方丈夫已經癌末,心軟決定撤告。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三峽一名李姓法師指控,楊姓婦人以一次6000元代價要他念誦「楞嚴經」400次,他念了8個月,還代墊誦經費請2名法師幫忙,事後婦人卻拒付240萬元,害他因負債被逐出寺廟。檢方開庭時,法師得知婦人的丈夫已經癌症末期,流淚體諒決定撤告。新北地檢署也因證據不足,予以不起訴。

法師表示,他和楊姓老婦於前年7月在新北市泰山區的菜市場認識,兩人相談佛法後發現非常投緣,楊婦便以6千元一次的代價委託他持誦「楞嚴經」,原預計念200次,後來又追加200次;因誦經一次耗時約6到7小時,法師體力難以負荷,還代墊120萬元轉請2名法師協助,直到去年3月終於全數念完,不料老婦卻拒絕給錢,人間蒸發,他賠錢又傷心,還因負債被趕出寺廟,決定控告老婦詐欺。

檢察官傳喚楊婦,她供稱法師是要誦經結緣,沒有提到收費,且念經時她也不在現場,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誦經。但法師提出切結書、錄音光碟及錄音譯文,證明老婦確實有委託他念經。

檢察官認為,雙方確實有訂立委託誦經契約,不過法師沒有收取訂金,念完200次後也沒有先向老婦收取120萬元的費用,是基於自己的判斷認為老婦有能力支付款項。此外,法師在地檢署庭外得知婦人先生已是癌症末期,當下同情落淚、自願撤告,全案並無具體事證認定老婦有詐欺犯行,予以不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