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促進就業 唐碧娥籲南市府媒合企業主與身心障礙者

▲台南市議員唐碧娥,籲市府媒合企業主與身心障礙者,增加就業機會。(圖/唐碧娥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政府於19日召開身心障礙者就業博覽會記者會,會中不只展現市府幫助身心障礙者就業的決心,也邀請到群創光電總經理,分享企業建構身障友善環境的經驗,與會的台南市議員唐碧娥對此有感而發,她建議市府應該積極媒合企業主與身心障礙者,並且提供企業主改善就業環境的相關輔導。

唐碧娥表示,她送愛心物資到台南市聾啞協會,協會就向他陳情聾啞人士的就業困難;唐碧娥說,她之前參訪時,看到很多鐵鋁工廠,有車床技工離職率高的情形,由於車床切割環境噪音非常嚴重,長期在分貝高的環境下工作,一般人根本受不了,而聾啞人士因為聽不見,反而沒有這種困擾!

唐碧娥說,在某些特殊工作情況下,身心障礙者的弱點也可能變成優點。唐碧娥建議,市府應該積極接洽相關產業,並媒合業者與身障者,必要時可以提供業者輔導、訓練或補助,如提供業者免費基本手語訓練等等,不僅可幫助業者建構一個對身障者友善工作環境,也能讓身障者工作更順利,可謂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