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主要螺旋雲帶剝離 鄭明典:中颱馬勒卡暫時不增強

▲馬勒卡颱風16日上午動態。(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已經在今天上午8點30分,發布颱風馬勒卡陸上警報,目前其暴風圈已接觸巴士海峽,警戒範圍擴大到宜花東地區,目前速度轉慢,每小時20公里往西北轉北北西進行,預報中心鄭明典表示,「一條主要螺旋雲帶剝離 ,這是暫時不利馬勒卡颱風增強的現象。」

馬勒卡逐步靠近台灣,今天上午8點30分發布陸上警報,警戒範圍由台東地區(含蘭嶼、綠島)及花蓮,擴大到宜花東,速度略有減弱,每小時22公里放慢為20公里,往西北轉北北西進行,不排除將會掠過東北角陸地,為東北部和北部帶來影響,北部和東半部晚間可能就會出現間歇性雨勢,預計周六影響一整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則在臉書提到,目前觀察到「一條主要螺旋雲帶剝離。」原因有很多,「但這是暫時不利馬勒卡颱風增強的現象。」主雲帶剝離,兩者越分越開,「剝離的雲帶往北,留下的主環流就是相對地往南。 」馬勒卡的颱風眼預計下午就會出現,不排除掠過東北角,如果西偏,中部可能也受影響,台東近海現已觀測到4米浪高,提醒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