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警員「胃食道逆流」兩度開刀 凌晨持槍殺女友後自戕

記者柳名耕/桃園報導

今天凌晨4點時許,桃園市八德區1處新建案傳出兩聲槍響,過了幾十分鐘消防隊、員警都到場並破門而入,發現員警許稚偉與其女友蘇芮文都倒臥血泊,明顯已經死亡。


▲許稚偉交往7年的女友蘇芮文遭槍殺身亡。(圖/翻攝蘇芮文臉書)

凌晨4點30分,派出所同仁遲遲聯絡不到許稚偉便以手機定位到他的位置,發現他就在八德區的租屋處,警方聯絡消防隊一起破門而入,卻發現兩人已經死亡,警用手槍就在許稚偉身邊。


▲員警許稚偉行兇後自戕。(圖/翻攝自許稚偉臉書)

服務於桃園分局同安派出所的員警許稚偉(26歲),警專28期畢業擔任警員已經5年,凌晨3時在派出所領槍後,就騎著自己私人的機車回到八德區的住處,先持槍槍殺同居女友蘇芮文(27歲)後,再左手持槍朝自己的太陽穴自戕。

警方在現場找到一封遺書,遺書上寫著:「蘇爸爸、蘇媽媽,對不起,我把芮文帶走了。爸爸、媽媽,對不起,讓你們失望了,妹妹,要好好的照顧爸爸媽媽,記得幫我交卡費,開刀的醫療保險要記得申請。姐姐你要振作,好好的照顧爸爸媽媽,我想一輩子跟芮文在一起。6月7號,從醫院回來。覺得自己好像死了,真的好痛苦,再也找不回過去。」

警方調查,許員今年6月曾到醫院開「胃食道逆流」的手術,不過開完刀後病情依舊沒有好轉,遂在8月初時,又到醫院開第二次刀,卻還是沒有起色,許員最後甚至只能吃流質食物,身體也逐漸消瘦。


▲許稚偉凌晨3時,持槍返回租屋處槍殺女友後自戕。(圖/記者柳名耕攝)

在事發前,許員就曾跟同事透露,自己的病情這麼重,覺得人生很沒有意義,想一走了之,同事在當時也有勸他不要想太多,病情一定會改善,卻在今天生發生2死的憾事。

據了解,許員與蘇女已交往6、7年,蘇女的父母也在今天從台南北上處理後事,由於2人的感情非常好,蘇女的父母也都視許稚偉為兒子,對於許稚偉並沒有太多的責怪,而是對於警方沒有及早發現許稚偉的情況幫他轉入輔導,或是讓他有更多的時間進行治療,而有所責怪。

由於許稚偉私自攜槍外出還造成民眾身亡,同安派出所所長在9月7日才到任,事發當天還在休假,不過仍須負內部管理疏失責任,當班的副所長鍾生敏則是調非主管職,調整服務區域以及記過2次,桃園分局長廖恆裕則是自請處分。

▼員警許稚偉服務於桃園分局同安派出所。(圖/記者柳名耕攝)


● 《ET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