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莫蘭蒂往西北西前進 彭啟明:路徑大南修,侵台機會高

▲莫蘭蒂下午2點預測路徑。(圖/取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原先位在關島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下午正式生成為今年第14號颱風「莫蘭蒂」(Meranti),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外圍雲系在下週二至下週四(13日至15日)間,有機會影響台灣地區天氣,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寫道,「颱風路徑大南修,侵台機會高。」

目前距離台灣約2100公里海面上熱帶性低氣壓,今天下午2點正式成為輕颱「莫蘭蒂」,目前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持續向西北西進行,中央氣象局表示,預計週二至下週四間,有機會影響台灣地區天氣,尤其對北部和東半部地區影響較大,下周五過後逐漸遠離,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說,「這個颱風可能在中秋假期影響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啟明也分享日本氣象廳資訊,「颱風路徑大南修,侵台機會高。」不過後續影響和路徑,還需要密切觀察,網友則紛紛留言,「拜託繼續再往南修吧,就不會侵台了。」「又是一個假日颱。」「不然盡量北轉吧!」不過還是要提醒大家,15日正逢中秋大潮,到時很可能會有長浪,或是引發海水倒灌,一定要特別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