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凱迪當選香港議員後遭威脅 林飛帆發連署反政治暴力

▲朱凱迪召開記者會表示,自己生命受到死亡威脅。(圖/翻攝自朱凱迪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立法會選舉日前落幕,由提倡「民主自決」的朱凱迪奪得8.4萬票當選,他首度參選就一舉拿下如此龐大的票數,成了公認的冷門奇人,更是香港立會「票王」。不過,卻意外傳出他與家人生命受到死亡威脅,他更在8日召開記者會公開此事,懇求警方協助。台灣人權促進會、島國前進、學運領袖林飛帆等共同發起連署,呼籲台港都該關注並正視這政治暴力問題。

朱凱迪8日在突發記者會上提到,自從他快宣布當選時,就已提過,競選這段期間都有收到消息指出,「有人想襲擊我和我的團隊」,直到當選後感受到的暴力威脅更是嚴重惡化,因此決定到警察總部,將自己所接受到的訊息及各項資料交代給警方,希望警方能採取措施,確保他與競選團隊的安全。

也因為威脅明顯存在,朱凱迪說,他與家人已經沒有再回到家睡,處於一種「有家歸不得」的窘境,雖然仍相信香港是有言論自由的地方、可以自由地發表意見,但一個得到84121票的新界西當選立法會議員,居然是有家歸不得,居然是因為政見而受到死亡威脅,「我想我們的法治真的可說是盪然無存,所有的香港市民會感到人人自危,而選民也會感到非常憤怒」。

 

因此,朱凱迪表示,已將相關資料交給警務處處長盧偉聰、保安局局長黎棟國和特首梁振英,希望這樣的政治暴力能夠被正視並處理,後續將由律師陪同,將詳情告知警方。

保安局也已針對此事發出聲明回應,黎棟國十分重視和關注朱凱迪及其家人的生命安全問題,絕不容忍任何威嚇人身安全的違法行為,除了會以專業及嚴肅的態度著手進行調查外,也會直接與朱凱迪會面,採取適當措施來保障朱凱迪的人身安全。

林飛帆8日晚間在臉書上提到,看完朱凱迪的記者會後,才知道事情有些嚴重,呼籲台灣人要共同關注此事,同時與台灣人權促進會、島國前進、經濟民主連合、華人民主書院、吳介民、呂家華、林飛帆、洪申翰、陳為廷、陳惠敏、施逸翔等團體及個人發起連署,支持朱凱迪及其團隊,更要支持香港民主。

連署以「台灣團體嚴正呼籲:反對政治暴力,我們都是朱凱迪」為號召,並提到, 從朱凱迪的事件可以回想起過去在數十年前,還未民主化的台灣也曾走過陰寒的政治禁忌,有人因此失蹤、死亡,在如斯艱困中一步步爭取民主發展。

因此,在面對此刻香港民主運動人士的處境、在政治暴力陰影下爭取民主的艱難,「我們感同身受,面對政治暴力,我們也決不容忍姑息」,呼籲台港兩地的民間社會都應該共同關注在香港日益嚴重的政治暴力問題,也呼籲香港政府必須立即調查此一暴力事件,絕對不能讓朱凱迪、朱凱迪的家人及競選團隊置於危險之中,也令香港法治蒙塵。

▼香港朱凱迪當選議員後遭威脅,林飛帆連署相挺。(圖/翻攝自連署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