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守護水源大半生 水利會班長楊盛坡生日當天睡夢中去世

▲熱心公益的水利會班長楊盛坡(左)生日當天在睡夢中過世。(圖/記者楊熾興翻攝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台灣石門農田水利會過嶺站班長楊盛坡,平日熱心地方公益多年,不分寒暑都會到圳渠巡視上大里一帶水源、維護水利設施,被地方里民喻為「水源守護神」;7日生日當天,家人準備為他慶生,卻發現其已於睡夢中去世,令4名年約80的兄長萬般不捨。

享年73歲的楊盛坡,也是觀音區董楊宗親會創會理事,生前更是觀音區上大里社區志工、擔任鄰長多年,身體向來硬朗的他,里民總會看到他透早到住宅附近的土地公廟,燒柱清香後,隨即騎腳踏車到圳渠巡視水源、維護水利設施,期潺潺清澈的圳水,帶給農田盎然綠意與生機,因此被地方農友喻為「水源守護神」。

楊盛坡在其七兄弟中排行老么,4名年約都已80的兄長都仍健在,對於生日當天因心肌梗塞在睡夢中去世,咸認造化弄人。雖萬般不捨,但對其長年「守護水源」,咸認: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是做好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